武冈市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拒绝黄赌毒、共建文明城”安全检查及宣教活动

【时间:2020-09-22 10: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勇)为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9月19日至21日,武冈市文旅广体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拒绝黄赌毒、共建文明城”安全检查、宣教活动。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网吧、游乐场所、书店相关制度和宣传标语上墙情况、从业人员信息及办理上岗证情况;同时详细检查了应急灯、消防通道、消防栓等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还对网吧实名登记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上网人员的身份进行了核对。

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当中对营业场所的法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倡议和宣教。要求他们积极学习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拒防“黄赌毒”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构筑抵御“黄赌毒”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要求他们从自我做起,自觉抵制“黄赌毒”,做到不参与、不纵容不包庇,不为“黄赌毒”等不法活动提供资金、场所、工具等条件,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积极举报和提供违法犯罪线索。

活动分为两个小组,共发放、张贴宣传资料200余份,对群众自觉抵制低俗和糟粕文化的侵蚀,共同营造幸福美满的社会氛围,弘扬文明正气,构建和谐家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