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河口乡举行消防车操作技能培训活动

【时间:2020-09-22 17: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钏)为提高本乡消防队员消防车操作能力和火灾应急处置水平,9月22日,绥宁县河口乡应急办组织乡全体消防队员到乡林业站参加消防车操作技能培训。

活动当日阴雨连绵,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消防队员们的学习热情。培训过程中,队员们详细了解了消防车的使用方法、现场取水、车辆维护等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掌握了消防服、消防靴、腰带和头盔的正确穿戴方法,学习了消防水带、喷枪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并亲身参与了消防车发动、消防装备穿戴、消防水带铺开洒水扑救和消防水带收拢装车等一系列完整的流程。

通过培训,队员们切实掌握了消防车辆、器材等使用技巧,有效提高了该乡消防抢险的实力。该乡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乡将制定详细的消防车使用方案和科学的消防训练机制,力争打造一支装备过硬、专业过硬、素质过硬的消防队伍,最大程度保障本辖区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