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全力保障辖区学生饮食安全

【时间:2020-09-22 17: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blob.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思贤 邓小果)为贯彻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履职尽责守护辖区青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防食品安全群体性事件发生,从9月22日起,新邵县雀塘镇食安办开展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blob.png

检查中,镇食安办工作人员检查了雀塘中学、寺门前中学、寺清、雀塘完小等餐饮单位的蔬菜食品日常采购情况、肉类检疫情况、冷冻库食品的进货查验、台账记录和索证索票等情况;要求辖区学校食堂在秋季开学开餐期间每周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对学校食堂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制度落实、环境卫生、原料采购、制作加工、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设施设备运转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有情况、餐饮食品留样和餐具清洗消毒情况;督促各校园食堂加强互联网+明厨亮灶改造工作,有效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此次共检查辖区学校10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0家,下达责令整改书1份。下一步,雀塘镇食安办将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引导学校师生养成光盘行动的良好习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