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水浸坪乡开展“节约粮食 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22 20: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blob.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华明)为积极响应国家“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号召,加强学生用餐纪律,规范学生用餐行为,提高文明用餐意识,近日,武冈市水浸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乡卫生院、水浸坪中学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节约粮食,文明用餐”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借同学们下课时间发放宣传单,并组织一场简短的宣讲会教导学生:一是要树立绿色理念,倡导勤俭节约。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更是一种智慧。家庭聚餐、食堂就餐做到不剩饭、不剩菜;二是要遵守道德规范,倡导文明用餐。自觉遵守餐饮场所道德规范,不肆意大声喧哗,自觉维护用餐环境,讲究用餐卫生;三是要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共同普及文明餐饮知识,推广文明餐饮礼仪,遵守用餐秩序,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向来是学校的培养目标之一。”水浸坪乡中学校长潘华明介绍说。潘华明表示,学校将加大“光盘行动”宣传力度,利用黑板报、阅报栏等载体大力开展勤俭节约的宣传活动,让全体师生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传播勤俭节约的品质,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