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安全“不放假”,筑牢潭溪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0-09-23 1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伟雄【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刘伟雄 刘彧)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了深入贯彻全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国庆期间生命财产安全,9月22日下午,新邵县潭溪镇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检查。本次安全生产检查由镇政协联工委主任带队,组织派出所、应急办、校车办等多部门联合参加。重点检查潭溪镇两所初级中学,两所中心小学和两所幼儿园。

潭溪镇政协联工委主任刘伟雄率队先后到了镇域范围内潭溪镇两所初级中学,两所中心小学和两所幼儿园等重点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对防疫措施、消防设施、安检人员现场操作、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细致督查。刘伟雄强调,必须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做好信息登记及各项防疫措施;要进一步提升车辆列检制度化管理能力,确保车辆状况良好;严查消防隐患,对于清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漏洞,一律现场督促整改或责令限期整改。

据悉,本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0起,其中对潭溪镇红太阳幼儿园幼儿乘车未系安全带进行了现场处罚,并责令相关责任人进行深刻检讨;对潭溪镇中学、孙家桥中学等学生上下楼梯未划分上下分界线、无安全标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交办。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通过安全大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潭溪镇将持续压实企业、单位主体责任,严抓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时刻敲响安全生产“警钟”。针对节前容易出安全事故的行业领域,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梳理风险环节,同时强化对各部门节前检查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单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中秋、国庆“双节”平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