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防寒抗灾夺取农业丰产丰收

【时间:2020-09-23 17: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友胜 朱玮明)9月22日上午,新宁县召开防寒抗灾保农业丰收工作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坚持抢防并举,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减轻低温阴雨天气对当前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夺取全年农业丰产丰收。副县长徐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9月以来,冷暖空气在长江中游流域交汇,新宁县降雨日偏多,气温偏低,尤其是17日至21日连续5日平均气温低于22℃,已达中度寒露风等级气象标准。据该县气象预报,未来一周新宁县仍将持续阴雨天气,预计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23℃,极有可能发生中度以上寒露风,对该县当前以晚稻为主的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威胁。

面对持续低温阴雨,新宁县组织县、乡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按照因地制宜、因田施策的原则,指导农民在晚稻生产上采取灌深水保温防寒和抢抓天气喷施叶面肥或生长调节剂,以及叶面喷雾提高湿度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努力把寒露风危害降到最低程度。

徐立华说,要抓住停雨时机,全力抢收中稻,确保颗粒归仓;要精准施策,积极应对防范“寒露风”。乡村干部、农技人员要主动沉下去,充分发动农民群众,切实加强生产服务,指导农民及时采取防范应急措施,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防寒抗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病虫防控,全力实现“虫口夺粮”。坚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主要病虫害的防控,全面提高施药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实现农药减量控害增效,降低病虫害损失;要强化减灾补损,狠抓秋冬农业生产。千方百计落实秋冬种面积,提高秋冬农业生产效益,实现“绿色过冬、效益过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