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23 21: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志峰 邓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志峰 邓海)9月23日,北塔区状元洲街道邀请法律专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内容为基层干部进行普法宣讲。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社区书记主任、党建专干等100余人参加学习。

宣讲会向街道与会人员宣传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实际,围绕大家在工作中常常遇到的物权、婚姻家庭、遗嘱继承、集体经济等与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应用身边实际案例以案释法,进行重点讲解,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宣讲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受益匪浅,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为全街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