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丹口镇多举措推进改厕工作

【时间:2020-09-24 10: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晓)为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城步丹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按照相关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加快农村改厕工作,确保改厕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改厕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和落实到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工作任务有人抓、抓得实、抓得好。

二是加大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召开会议、村村响、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改厕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意义,以发动更多群众参与改厕。

三是以点带面,示范先行。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在全镇选定镇区部分村作为先期改厕示范村。并先期建成示范户,打造示范典型,起到引领示范宣传作用。

四是专业施工,紧盯质量。该镇聘用专业施工队伍,严格按照改厕标准施工,力争改一处达标一处。施工过程中,镇改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农户实地监督,严控质量,确保全镇“厕所革命”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