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财政局:科学调剂办公用房 切实提升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时间:2020-09-24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禹媛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媛媛)9月23日,武冈市财政局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上阶段全市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近年,为有效解决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超面积超标准配置办公用房、违规超标修缮房屋、未经批准出租出借办公用房和技术业务用房等现象,武冈市财政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对标党的十八大以来制定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和使用新标准,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情况进行逐一摸底,按照“科学规划、厉行节约、高效利用”的原则进行科学调剂,从根源上解决了个别单位办公用房紧张、租房办公的问题,不断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分工。组织召开全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出台并严格执行《武冈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置标准》系列文件,明确由各单位党政正职对本单位的办公用房整改工作负总体责任,同时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带头执行,科学调剂使用。一是武冈市财政局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市教育局共同使用办公区域进行办公,并严格按照人平使用办公用房面积标准进行办公用房清理。二是充分利用全市机构改革契机,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进行统筹调剂使用。例如武冈市规划局并入自然资源局后,将规划局空出的15间办公用房调剂给市住建局、人防办、房改办共同使用,避免资产闲置,切实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明确纪律,严格责任追究。严肃工作纪律,对工作不负责任、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对办公用房使用管理中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

健全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办公用房管理台账,健全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制度,确保实现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的常态化、长效化。

通过务实、高效、便捷的办公用房管理手段,武冈市目前共有行政单位63家,办公场所85处;事业单位176家,办公场所553处,有效提升了办公用房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