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用“六个履职”实践活动 砥砺“半条被子”精神

【时间:2020-09-24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江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江涛)为不断深化“六个履职”实践活动内涵,提升干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履职能力,9月23日,新邵县迎光乡组织全体乡、村干部集体参加“光影铸魂”电影主题党日活动,并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被子》。

“半条被子”是红色经典故事。在1934年11月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观影结束后,迎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黄义军指出,在深化政德教育中开展“六个履职”实践活动,要着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困难和矛盾,切实提高乡、村两级干部和部门干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乡、村两级干部要以重温“半条被子”精神为契机,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时刻保持为民初心,一如既往将“六个履职”实践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依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当成一种信念,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