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做好“加减法”

【时间:2020-09-24 2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人才是治国的基础,古人常说“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年轻干部要成长为值得组织信任、群众满意的优秀干部就要学会做好事业和人生的“加减法”。

做好学习的“加法”。“腹有诗书气自华”,学习虽然无法增加人生的长度,但是可以提升人生的厚度。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没有深厚的理论支撑,理想信念就无从谈起。年轻干部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博学、审问、慎思、明辨,不断完善自身知识体系,培养善思善谋、善作善成的能力,把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做好实干的“加法”。“绝知此事要躬行”,艰难困苦的环境更能磨炼人的精神,年轻干部要敢于到基层一线去磨砺自己,多到田间地头和老百姓唠唠家常,多到群众家中揭揭锅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气度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实践中锤炼愿担当的自觉,敢担当的责任和会担当的本领,当疾风劲草,做烈火真金。

做好欲望的“减法”。“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年轻干部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要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要甘于奉献,坚守初心。年轻干部要时刻自重自警自励,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防线,要守好精神的高地,做到“目不炫于五色之惑、心不动于微利之诱”,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做到慎初慎独慎微。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任何人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沉淀中“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好人生的“加减法”,让青春风采在广阔天地中飞扬,让无悔青春在逐梦前行中绽放。


作者:刘玲(共青团隆回县委副书记 )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