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林业局开展保护过境候鸟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25 16: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科)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提高群众爱鸟护鸟意识,9月24日,新邵县林业局开展保护过境候鸟宣传活动。

新邵县龙溪铺镇羊古坳作为候鸟过境的重要通道,9月新邵县境内陆续迎来过境候鸟。林业局在进入龙溪铺镇羊古坳的必经之路及中源村内张贴关于严厉打击猎捕过境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宣传海报,发放保护候鸟的倡议书宣传单,并向村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源疫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保护野生动物和疫病防范意识,主动抵制乱捕滥猎滥食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非法行为,营造辖区内群众共同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的氛围。

近年来,该县林业局坚持每年开展春秋季严打活动,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重点加强了对候鸟栖息地的巡逻防控,对重点区域进行蹲守和不定时巡逻,严防不法分子非法猎捕、猎杀、运输候鸟,普及宣传与严厉打击并举,力争做到爱鸟护鸟,人人知晓,为各类野生动物及候鸟迁移等营造安全的生态环境。一段时间以来,在林业局的宣传下,群众的爱鸟护鸟意识不断加强,保护野生动物和鸟类的自觉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