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综合执法大队:火速出击,争做人民群众财产“守护神”

【时间:2020-09-25 16: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岳武 夏莹)“感谢党委政府,感谢镇综合执法大队,帮咱老百姓追回血汗钱啊!”9月25日,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村民黄江和满含感激地向新邵县潭溪镇综合执法大队队长谢命中说道

9月24日下午1时30分,新邵县潭溪镇人民政府接到群众电话举报:有个体猪贩在该镇玄本村无证销售猪仔,猪贩与群众正在发生激烈争吵。联片领导人大主席刘立军立即安排部署,综合执法大队队长谢命中立即带队前往现场处置。

图为执法大队安抚群众情绪

现场秩序极为混乱,数十名群众情绪激愤,在与群众沟通中得知:有多户村民购买猪仔,涉及金额高达两万多元,绝大部分仔猪情况较差,已有2头死亡,6头生病,而猪贩则借打电话为由已趁机离开现场。执法队协同村干部立刻做出安排,一部分执法干部在现场安抚群众情绪,维护秩序,一部分则与猪贩进行电话沟通,要求猪贩到现场进行处置。

图为执法大队对刘某进行劝导和批评教育

随后,镇行政执法大队在村部对猪贩刘某进行了询问,告知其贩卖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行为涉嫌触犯《动物防疫法》,经过执法大队耐心细致的劝导和批评教育后,刘某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退还村民购买猪仔的钱款,病、死猪仔交县农业农村局无害化处理。此次执法行动挽回了群众经济损失20400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