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非遗保护传承研究所肖笑波一行调研武冈丝弦

【时间:2020-09-25 21: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付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勇)国庆临近,如何把主题党日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又有意义?结合本职工作,9月24日,新上任的邵阳市非遗保护传承研究所所长肖笑波带领党支部全体人员来到武冈,在工作调研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纪念建国71周年。

上午,肖笑波一行先后参观了荷塘武冈市红色记忆馆、武冈中山堂、李明灏将军故居、红军桥等红色景点。下午,他们来到武冈丝弦艺术团进行调研,观摩了国家级非遗项目武冈丝弦表演唱。在观摩后的座谈会上。肖笑波所长和支部书记尹晓晖等领导先后畅谈了对武冈丝弦的感受,并提出了关于演员基本功、服装搭配、道具选择等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肖笑波所长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国家一级演员、十九大代表、梅花表演奖获得者的她,结合武冈丰富的红色文化,她讲述了“半条棉被”的故事,深入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她鼓励大家,不但要珍惜目前的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更加要坚定文化自信的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一方面要拒绝诱惑,静下心来,沉着追求艺术境界,苦练基本功,深入挖掘好本土传统文化精髓;另一方面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好武冈特有的红色文化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做好我市的非遗传承保护工作,用优秀作品影响人民群众,促进本市的文化繁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