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民政:真情帮扶助发展 三联三送结硕果

【时间:2020-09-25 2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海军 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海军 李小安)“易阿姨,最近身体好吗?我们来看看您。”9月23日,在新宁县崀山镇双江村的田间地头,农家小院......随处可见新宁县民政局“三联三送”工作队队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在丰收的田野里洒下辛勤的汗水,他们宣讲政策、倾听群众心声、掌握困难诉求,用实际行动在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搭起一座连心桥。

双江村位于湖南与广西交界处的深山里,属于典型的高寒岭区村,2016年区划调整与原坪地村、茶山村合并,总面积约12.8平方公里,下辖14个村民小组,全村326户1375人,其中精准扶贫户98户387人,占全村人口的28%。自民政局联村以来,始终坚持开展工作以为民办实事好事为出发点,通过日常性走访,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接触,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同时以民生项目为切入点,重点解决群众最急、最愁、最忧的问题,村里信访矛盾一年年少了起来,群众的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幸福感满意度逐渐高了起来。

“目前,我们全村只有5户16人尚未脱贫。”在民情恳谈会上,村支书李典平说起县民政局联村帮扶以来的变化,如数家珍,不少村民也都有同感。自联村以来,村里的留守儿童之家建立了,解决了留守儿童监管的难的问题;村部的文体广场有了,冷清的村部热闹了;“生态安全食品加荣誉村民”好展模式成效初显了,村里的农产品销售有平台了,美化、绿化、亮化、种油茶、养蜂蜜……一系列扶贫项目落地,贫困户找到了施展的舞台,村民的收入提高了,村容村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都得到了快速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