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安山乡召开2020年秋季校车安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9-25 22: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浩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浩文 刘耀文)9月24日,新宁县安山乡人民政府联合高桥镇交警中队及安山乡联校、乡政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在安山乡政府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校车安全管理部署会。

会上,首先由安山乡校车办主任彭红艳传达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进一步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作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保障广大幼儿的生命安全,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秩序。

其次安山乡校车办主任彭红艳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一是守规矩、保底线。底线就是生命线,各辖区学校要进一步落实校车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校车所承载对象的特殊性,校车是所有车辆中的重点监控车辆,驾驶员是重点管理对象。二是进一步强化管理。各校要做好开学初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将交通安全纳入教学常规,进一步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各幼儿园要从人员配备、制度建设、教育培训、完善台账等环节入手,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各学校要加强接送车辆的安全管理检查,防止侥幸心理发生。各学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对校车的监督管理力度,从源头上确保校车运营安全。

会后,安山乡校车办、高桥镇交警中队、安山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工作人员在校长和驾驶员配合下对辖区校车进行一次轮胎、灯光、外观、座椅安全带等为重点的全面安检,核查车辆行驶证、驾驶员校车驾驶证等证件,有效保证了辖区校车安全运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