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致敬!新宁公安六名民辅警获新宁县“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时间:2020-09-26 11: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龙)9月23日,新宁县2020年时代楷模颁奖晚会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新宁县公安局蒋中平、张一龙、李正斌、徐小爱、马志成、徐昭六名民辅警代表分别获得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最美抗疫人”“身边好人”荣誉称号。

颁奖典礼上,全县104名时代楷模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诠释了社会主义道德的丰富内涵,感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新宁县劳动模范获奖者:




蒋中平



——新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


从警18年以来,他一直战斗在刑事侦查最前线,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国在前,家在后”这是蒋中平扛在肩上的信仰,“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他融入血肉的坚守。你若要问他,为何要穿上这身戎装,他必大声回答:“只为了守护那万家灯火,只因为我是中国人民警察!”


在工作中,他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思路清晰,政治过硬,是黑恶势力的克星。由于成绩突出,他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两次,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个人,“邵阳市青年岗位能手”、邵阳市公安局“冬春攻势先进个人”,获邵阳市公安局嘉奖2次、新宁县人民政府嘉奖3次。


新宁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奖者:




张一龙



——新宁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


自参加工作以来,张一龙同志一直以大局为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他的带领下,新宁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先后完成了环中国自行车新宁崀山段比赛、国际马拉松新宁崀山段比赛、新宁县脐橙节、国庆等多次重大安保工作和各类维稳处突任务。


在疫情面前,张一龙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新宁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学隔离观察点,他和全体巡特警坚守了近一个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除,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因工作表现突出,他曾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并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和嘉奖。


新宁县“五一”劳动奖章

“最美抗疫人”获奖者:




李正斌



——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金石中队中队长


2020年春运安保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李正斌同志坚决服从执行上级和大队决定,忠实履职,在确保中队疫情卡点执勤、城区秩序保畅工作安排妥当的情况下,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领中队民警、辅警日夜负责呼北高速新宁收费站站口的车辆排查任务。


期间,他累计协助卫健部门检查车辆3300余台,检测人数7500余人,他用忠诚、担当和无私的奉献,让庄严的警徽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熠熠闪光!


新宁县“最美抗疫人”获奖者:




徐小爱



——新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


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徐小爱一直在平凡岗位上,忠实履行者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她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带领民警实行24小时在岗在线,并及时、准确地完成待核数据的下达、核查、收集、汇总和上报,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徐小爱用甘于奉献的精神,忠于职守的品格,巾帼不让须眉的敢于担当,诠释了一名公安情报女民警的风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卫战作出了重大贡献。


新宁县“身边好人”获奖者:




马志诚



——新宁县交警大队辅警





徐昭



——新宁县交警大队金石中队辅警


9月9日上午10时许,新宁交警大队辅警马志成、徐昭接大队指令,驾驶警车一路鸣笛开道,及时将一名严重烫伤的儿童护送到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他们用真心、爱心诠释“为人民服务”宗旨,彰显了公安交警严格执法、无私奉献的风采,他们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头顶的警徽,用爱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爱民赞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