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10余单位献出热血3.34万毫升

【时间:2020-09-27 15: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魏小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魏小青)9月24日上午,邵东市政府前门口人流如注,爱心涌动,一派热闹非凡景象,来自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政法委、市交警大队、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信访局等机关15个单位的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市政府门前呈现出一道爱心汇聚的亮丽风景线。

当天虽然天气阴凉,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献血热情。一大早,献血登记处就排起了长队,干部职工争先恐后填写登记表,依次参加抽血检验、采血等工作。整个献血车里都充满着爱心,洋溢着温暖。

已经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邵东市委组织部献血志愿者姚盾君说:“献血不仅可以挽救别人生命,而且对自己也是一种考验,能为他人奉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感觉很开心。”

“无偿献血,关爱生命,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纽带,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作为中国公民捐献热血、拯救他人生命是我们应尽的职责”献血志愿者刘敏说。

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缓解献血淡季临床供血紧张的状况,此次活动开展前,邵东市通过下发政府文件、召开专题会议、权重绩效考核分值,加大献血公益宣传力度等方式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充分的动员,并制订了活动方案,倡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发挥救死扶伤、奉献爱心的引领和表率作用。

在献血活动中,市纪委、监委干部职工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参加献血,奉献爱心。市交警大队创新举措,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发动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献血,效果明显,超额完成市定预约任务10余人。市政法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统计局等单位志愿者也纷纷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奉献自己的爱心。

此次活动近200人参加,成功献出爱心血液3.34万毫升,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季节性缺血”状况。据了解,全市机关单位及乡镇(办)、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截止到9月30日,邵东市已有3000余人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一百万余毫升,献血量稳居邵阳市第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