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医保局:送技上门服务到家

【时间:2020-09-27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申超文 赵乔卿)为全面提升社区劳动力就业技能和就业竞争能力,实现技能就业,增强就业稳定性,巩固脱贫成效,顺利奔小康,搞好振兴乡村建设,邵东医保局驻水东江社区扶贫工作队联合市就业局为社区居民举办新型农民营养配餐员职业技能培训,培训班于9月25日上午在水东江社区开班,为期十天,节假日不休息,开班一期就有53名居民报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3人参加。

本期培训班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课程内容丰富。营养配餐员培训是今年市就业局结合市场需求开设的全新科目,全部课程将教给学员如何综合运用营养、烹饪、食品原材料,通过营养计算、食谱设计、烹饪原料搭配及烹饪方法改进,向需求者提供既美味可口,又营养平衡的美味佳肴。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省级贫困村有意愿参加技能培训的人员。培训班老师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授课。旨在增强培训人员“有技术才有市场”的意识,帮助他们掌握一门致富本领,提升自身素质,做强做硬自己。

此次培训,学员们充满热情,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此次培训课程的期待,希望通过这种学习方式,获取更多营养学知识,成为“技艺精,能力强”的现代化职业营养师。建档立卡户刘福云平时是家里的“主厨”,这次听说有营养配餐员职业技能培训,便积极报名参加,他说:“我感觉我厨艺不错,但学习总会有收获的!通过培训一定能提高技术,同时也能充实自己,我感到很开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