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开展“舌尖中国·美丽庭院”义诊活动

【时间:2020-09-28 1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康煌彭彪肖育泽)9月22日,在邵阳县罗城乡政府操场,县人民医院、民间医学会医生热情为群众测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开处方送药品,进行免费针灸、拔火罐等义诊服务。

这是邵阳县开展以“舌尖中国,美丽庭院”为主题的家庭健康宣传活动之一。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卫健局、县计生协组织医生、计生协会员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采取“宣传宣讲、免费义诊、发放资料、上门咨询”等方式,开展以“舌尖中国,美丽庭院”为主题的家庭健康集中宣传活动,推动制止餐饮浪费不良现象。活动现场,医生志愿者为群众免费测血糖、血压、健康咨询等常规检查,现场开设内科、外科、骨科等专科门诊检查,对查出患病的群众开具处方,免费赠送常用药品;同时,活动中举行文明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专家医生重点围绕文明健康饮食知识普及、健康家居环境建设、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等方面宣传宣讲,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树立良好的饮食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制止餐饮浪费不良现象,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县城创建活动。现场活动形式多样,气氛活跃,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赞扬;参加义诊、听课的群众说:“医生上门义诊送药,并讲课,使我们了解注意饮食,科学防病、制止餐饮浪费等许多知识”。

当天,志愿者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0份,竖立宣传展板20块,免费为群众义诊500人次,群众听课咨询260人次,免费赠送药品价值1000元,助力“舌尖中国,美丽庭院”活动开展,促进文明县城创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