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赴汀坪乡蓬瀛村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经验

【时间:2020-09-28 17: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俊)为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建设成功经验,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提升西岩镇各村(社区)美丽乡村建设颜值,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9月26日,城步西岩镇党委书记肖俊男,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海涛带队组织镇班子成员、党政办、扶贫办、整创办、以及26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汀坪乡蓬瀛村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肖俊男一行来到蓬瀛村文化活动中心,实地参观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参观了村消防库室、电子商务平台、大屋场消防建设等合类库室场所,深入了解村美丽院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建立等内容。每到一处,蓬瀛村支“两委”详细介绍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建设美丽庭院、发展乡村旅游、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随后,镇党委书记肖俊男在汀坪乡蓬瀛村三楼多媒体会议室为全镇26个村(社区)支部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围绕如何当好一名村级党支部书记和实现乡村振兴提出具体要求,并结合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攻坚、移风易俗、农村集体资产清理、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谈村级党支部书记应该干什么、怎么干才是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深刻总结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深刻感悟。此次党课主题鲜明、要求明确,既是学习动员,也是工作部署,通俗易懂、生动“接地气”的讲课方式赢得了在场党员的阵阵掌声。

来到蓬瀛村红军长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详细询问解读蓬瀛村红军长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基因。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取经感触深、收获大、受益匪浅,切身感受到汀坪乡党委和蓬瀛村“两委”在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良好氛围与发展巨变,耳闻目睹了蓬瀛村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心灵上受到了深深地触动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在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好经验、好思路、好方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