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添设备24小时连轴运营 确保农民收割稻谷不霉变

【时间:2020-09-28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芳华 袁学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芳华 袁学龙)9月27日上午,绥宁县红岩镇上匡村一座简易棚内,该村支部书记匡通正带领村民平整场内地面,为安装村内第三台烘干机做准备,以确保群众的稻谷不霉变、不受损。

自9月份以来,秋雨绵绵,绥宁县出现少有的“烂禾”天气,部分未收割的水稻和迟熟中稻出现穗上发芽,已收割回来的稻谷无法晾晒,不少农民忧心重重。为把全县群众损失降到最低,绥宁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帮助群众抢收、寻找存放场地,指导和帮助群众抢晒,并利用“土”法进行烘干。同时筹集资金110万再次购买15套烘干设备,24小时连轴运营帮助农民烘干稻谷。

目前,全县共有53套烘干设备24小时连轴运营,不仅解了农民的燃眉之急,也把农民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绥宁县宇达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侯章志告诉笔者:“从8月10日开始我们就开始加工,每天都24小时连续作战,一直加工到现在,现在烘干谷子40万斤左右。”绥宁县红岩镇雪峰9组向长贵高兴地说:“连续下雨,谷子无法晒,只有到合作社来烘干。我们家这6000-7000斤谷子现在没有发生霉变,及时入了仓,非常感谢合作社为我烘干了稻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