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江镇多措并举改人居环境助乡村振兴

【时间:2020-09-28 18: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瑶)今年以来,洞口县石江镇以“视野之内无垃圾”为总体要求,集中开展以村庄环境整治、卫生改厕、垃圾污水清理、“清洁农户”创建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下功夫改变农村人居环境现状,不断提升农民精神面貌和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拆危拆旧,破旧面貌换新颜。在整治活动中,该镇全面落实“四个一律拆除”要求,对空心房、废弃厂房、废弃圈舍、废弃大棚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建筑物进行了拆除,随后对土地进行复垦,严格落实“一户一宅”政策。

三堆清理,村庄环境更美好。该镇全面开展村庄环境卫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组织镇村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党员群众对村域内公共场所、路边沟渠、房前屋后、废弃棚舍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污水沟渠、垃圾焚烧等影响村庄环境卫生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立即整改,销号清零。重点对农户门前屋后、公路沿线“三堆”进行了清理,保证了村庄环境干净整洁。

综合治理,碧水蓝天共保护。该镇干群按照“全领域、无死角、日清洁、近处理、常保洁”的要求,科学规范处理农村垃圾污水,建立常态化保洁队伍,垃圾日清日转,使得乡村“颜值”明显提升。

image.png

image.pn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