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林业局集中观看《半床棉被》教育电影

【时间:2020-09-28 2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屈世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屈世忠 汪家望)9月27日,新邵县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五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电影《半床棉被》。这是一部主题教育电影,在2016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床被子,也要剪下半床给老百姓的人。”

通过观看影片,新邵县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感染,明白了“半床被子”记录着红军与百姓间的紧密联系,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并生动形象地揭示了“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对于基层的干部来说,工作中与群众打交道是常态,更能从这个“小故事”中感悟出“大道理”,切实走入群众的心里,永远不要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与宗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