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从严从实从优”顺利完成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时间:2020-09-28 21: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试卷很全面、很有趣、很贴心。我半个小时就做完了全部监测内容。”9月28日下午4:30分,伴随悦耳的哨声,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新宁考区落下了帷幕。全县20个样本学校的600名学生及一百多名教师同心协力向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交上了一份圆满答卷。

为客观反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质量、身心健康及其变化情况,深入分析影响义务教育质量的主要原因,为转变教育管理方式和改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参考,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纠正以升学率和分数作为评价学校和学生的唯一标准,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实施了这次监测。本次监测义务教育阶段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的科学学习质量、德育发展状况及课程开设、条件保障、教师配备、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等相关影响因素。

为此,新宁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省市教育督导部门“宣传到位、人员到位、培训到位、实施到位、督查到位”五位一体监测制度,确保监测工作顺利完成。

“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义务教育阶段的“国考”,我们必须提高认识、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缜密部署、从严实施。”县教育局主要领导要求,“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必须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强质量抓好落实,确保优秀。”教育局先后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培训会、推进会、考务会,部署有序、措施全面、责任明确。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制作了宣传《公告》,县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24小时滚动播放,并借助村村响、校园广播、自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先后组织了四次专项督查,查出并解决问题一百多个,强有力地推进了监测工作。

监测当天,二十个样本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测体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国网新宁电力公司全力保障供电;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保障网络畅通;当地党委政府、卫健、水利、城管等部门领导全力支持配合,形成了强大的保障体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