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举行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时间:2020-09-29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简小北)9月25日,邵阳县举行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副县长刘铭现场观摩调度。

9月24日,邵阳县召开2020年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实战演练调度会议,制定演练方案。9月25日上午9时,演练开始。演练模拟患者李某(从香港偷渡入境后)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后到邵阳县人民医院就诊。医院依流程对发热病人李某进行排查,经专家会诊,初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立即将李某进行隔离治疗,并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县卫健局、疾控中心报告,采样送检复核。核酸检测复核李某为确诊病例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组织召开紧急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县疾控中心迅速派出机动队前往县人民医院对病例进行调查,并会同公安、社区等部门锁定其密切接触者基本信息,进小区上门摸排、登记住户信息;同时,县卫健局则迅速会同公安、社区等部门将密切接触者全部找到并落实集中隔离、采样检测等措施,保障应急物资供应,指导社区防控,开展健康教育,收集上报信息。在病例居住的小区,县疾控中心防控队闻令而动,对居民进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上门送生活物资,对周围环境进行消毒杀菌。

该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实战演练,全程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参演人员沉着应对,情景模拟真实、过程科学紧凑、有条不紊,验证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应急演练结束后,邵阳市卫健委专家组对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认为整个演练流畅有序,操作规范,给予高度评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