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心聚力促发展

【时间:2020-09-29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联系农村的桥梁和纽带,是实现党在农村各项工作目标的决定因素。“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任何时候都必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只有不断筑牢基层堡垒,强基固本,才能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满生机与活力,党的领导才更加坚强有力,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才会越走越远。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需要选配好基层带头人,发挥头雁作用。党组织建设关键在人,建设基层党组织,一定要选配好带头人,配好一个班子,发展好一支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带头致富能力强”的用人标准,鼓励基层返乡创业能人、大学生村官等群体人员竞选基层村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的人走上村级领导班子,成为带头人、领头羊,当好主心骨。村里配好班子,镇村继续实行联动促发展、干群密切联系促作风转变的工作机制,指派驻村干部,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组建驻村工作队伍,各级立足自身优势,发挥上下联动作用,助力基层致富奔小康。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需要塑造模范先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改革的深入,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小康的实现,都需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日前,新宁县“八会合一”表彰了104名时代楷模,通过树立和培育身边的先进典型,让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对照找差距,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自觉、灵魂上受洗礼。这种通过基层挖掘、一线考验等方式选树的立得住、干得好、叫得响的好典型、好党员,有利于营造出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基层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致富奔小康增添动力。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需要发展年轻党员,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活力。农村党员是基层党组织这个阵地中的排头兵,据初步统计,目前基层党组织普遍存在党员平均年龄较大,老龄化严重的现象,这直接影响着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优化党员结构尤为关键,就需要源源不断吸收优秀年轻人加入党组织,增加年轻党员数量。通过吸收年轻力量,优化组织结构,让基层党组织重新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走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最强音。

李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