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清江桥乡“双节”前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时间:2020-09-29 11: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红旺 漆阳【字体:

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李昌茹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红旺 漆阳)芸芸众生中,有着这样一群人,气壮山河的战争记忆在他们心中永远鲜活,枪林弹雨的生死经历影响了他们的人生轨迹。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抗美援朝老战士。9月28日,新宁县清江桥党委副书记、乡长邓波带领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李昌茹等人,了解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聆听英雄老兵事迹活动,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送去了温暖。

邓波一行来到抗美援朝老战士李昌茹家中,与其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如今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由衷感谢他们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家庭幸福。乡长邓波说:“作为政府,对于抗美援朝老兵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我十六岁参军入伍,50年入朝作战,当时我们的装备非常差,气候恶劣,冬天经常零下二三十度,枪栓都拉不动,要放在地上用脚踩。衣着单薄,有的战友直接冻成残疾,吃的也没有,经常就地抓一把雪充饥。但是就在这种条件下,我们志愿军仍然能够英勇作战。虽然我当时年龄小,但是心中依然只有一种必胜的信念。我们的口号是:只有前进,没有后退……”最后,全体人员一起聆听了李老讲述抗美援朝战场那段铭记于心的历史。大家围坐在李老身旁,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临行前,邓波叮嘱乡镇服务站人员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多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人心中,同时要讲好革命故事,传递好正能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