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郦家坪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0-09-29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image.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晖)9月28日上午,邵阳县郦家坪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议。全体党政干部,26个村(社区)村“两委”干部、各村(社区)普查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有关部门对人口普查工作的要求,对当前阶段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人口普查综合业务知识的培训,现场解答各村干部提出的问题。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一次重大的民情民力调查,将通过此次普查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准确反映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对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及今后的乡村振兴战略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人口普查综合业务知识,认真做好人口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郦家坪镇辖区面积大、人口多,特别是人口较多但又分布稀散的村,在思想上要做好打一场硬仗的思想准备。各村干部、普查员要加强协作,盯紧时间节点,积极完成普查工作各项任务。镇村两级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盯人口普查的工作任务,科学分工、相互协作,保质保量完成人口普查相关工作,确保全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