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岭镇:依托监督服务平台 拓宽干群沟通渠道

【时间:2020-09-30 11:05】【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李帆)根据上级领导的工作部署安排,九龙岭镇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建设“监督服务微信群”平台,旨在利用互联网手段,实现民生民意、信息公开、检查监督全覆盖,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分步实施,高效建群。全镇按照“一村(社区)一群、一户一人”原则建群,由驻村干部担任群主,村(社区)干部、镇纪检干部担任群管理员,并邀请村(社区)两委、纪检员、理财小组成员和驻村辅警进群。截止到9月29日上午9时,九龙岭镇辖区内共25个村(社区)全部建群完毕,实现建群率100%;全镇共有5307户入驻监督服务群。

统一标准,规范用群。“监督服务微信群”建成投入使用之后,九龙岭镇将以此为阵地,开展宣传教育、推进便民服务、监督村权运行、促进基层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等诸项工作,为打通全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

加强巡视,严格管群。村(社区)管理员需每日查看群内状况、了解群众所关心的事项,发现问题迅速登记并解决处理。各镇属部门、村(社区)、派出所等需按各自权责,主动认领微信群内百姓反映的问题诉求,做好答疑解惑、政策指导等工作;对于急办事项要立即办理,一般事项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群众利益无小事,九龙岭镇将致力于依托监督服务平台,倾听群众声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践行作为“人民公仆”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