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0-09-30 16: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 段荣星【字体:

工作人员在检查消防设施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段荣星)为切实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9月29日,新邵县陈家坊镇人大主席李琪带队对辖区内各超市、宾馆、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重点对上述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有效,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从检查整体情况看,各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普遍比较重视,消防安全责任制、规章制度均能得到有效落实。针对个别场所存在灭火器材损坏、缺少以及保存方式不当的现象,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在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检查组还向各单位宣传有关消防安全知识,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理力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4处,下达整改通知书4份,并督促整改到位。下一步,该镇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全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