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算好“三本账”致力过“廉节”

【时间:2020-10-01 21: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国庆放假,但纪律却没有休息,希望大家算好‘三本账’,别让过节成过劫。”9月30日上午,邵阳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玉明在干部职工会上强调:一定要知敬畏受警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过一个廉洁的国庆、中秋节。

算好政治账。“一失足成千古恨”。蒋玉明说:“无论干部或职工,一旦偏离政治航向,沦为阶下囚,于公于私,代价都将十分惨重。”他指出,如果不廉洁自律,违反党纪政纪甚至触犯刑律,不仅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也将断送自己的政治生命。借以规劝大家守住纪律底线。

算好经济账。蒋玉明以一名一般干部、每年工资加各类补贴按十万元、活到中国现阶段平均寿命计算,总额超过200万元。以贪腐被双开或降职降级而带来的损失为例打比方,引导大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时刻绷紧廉洁弦,正视腐败成本,经得起权力、金钱和美色的考验

算好家庭账。“家是一个人温馨的港湾、幸福的源泉。”蒋玉明语重心长地说道:有的领导为打造“幸福家庭”,结果把家庭变成了腐败的大后方,不但自己受罪,还让家人受牵连;有的干部为优亲厚友,搞以权谋私,把亲属卷进腐败的漩涡,最终造成妻离子散或家破人亡的悲惨结局。并以近年来县域或周边耳熟能详的案例,警醒党员干部本着对自己、对个人“小家”单位“大家”这个家庭、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正确处理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公事与私事的关系,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官,促进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坚决避免“一人贪,全家瘫”的悲剧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