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这个国庆,我们不一样

【时间:2020-10-03 2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杰)国庆佳节逢中秋,新邵县潭溪镇城区双节气氛浓厚,镇机关大楼上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格外鲜艳。但在这举国欢庆,合家团聚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缺失着家庭的温暖,他们没有父母的陪伴,他们只能和年迈的爷爷奶奶过着拮据的生活,他们没有合家团聚的快乐,他们就是事实孤儿。但今年的节日,相比以往又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因为有了志愿者的陪伴,有了志愿者的温暖和爱。

“今年国庆,我以为又会在家里孤独地度过,却没想到会这样充实。”参加潭溪镇陪伴事实孤儿包水饺活动的孩子开心地说到。

10月2日上午,久雨初晴,潭溪镇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新邵县大同公益志愿者协会共同在镇机关开展关爱事实孤儿活动。

活动开展井然有序,内容丰富,深受孩子们喜欢。活动在活泼的音乐声中开启,志愿者带领事实孤儿一起学起了舞蹈,跳起了欢乐的兔子舞。动静结合,活动筋骨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进行分组,开展包水饺比赛,在不浪费饺子皮和馅的情况下,看谁包的又快又好。煮水饺的过程也不闲着,又是一轮精彩的水果拼图比赛,以组为单位,评选一副最美作品。自己做的水饺,孩子们吃的格外香,却不知道后面还有他们更爱的礼物在等着他们。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在庆祝祖国71周年的节日里,也为这些孩子们过了一个集体生日,这对于孩子们显得格外珍贵。志愿者还为16名事实孤儿捐赠了13800元,用于孩子们读书、购买学习用品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