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在市区检查督导交通安全等工作:强化措施严密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时间:2020-10-04 21: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仁发【字体:

龚文密在湖南高速公路邵阳管理处监控大厅查看节假日高速运行相关情况

云邵阳客户端10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仁发 申兴刚)10月4日,市委书记龚文密来到市区交通要道、客运车站,检查督导节假日期间客运保障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杜家毫最近检查督导安全工作时的指示精神,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严密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市领导李志雄、谭学军、晏丽君一同检查督导或参加座谈会。

龚文密来到市区宝庆路与西湖路交叉口,看望慰问一线执勤的交警和快警

今年国庆黄金周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长假。长假进入第四天,我市安全形势总体尚好。但由于人员流动出现爆发式增长,各地天气状况不太理想,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工作面临考验。

龚文密在邵阳汽车南站督导站房安全、客运保障和消防措施落实情况

龚文密首先来到市区宝庆路和西湖路十字路口,看望慰问一线执勤的交警和快警。紧接着,他前往邵阳汽车南站,督导站房安全、客运保障和消防措施落实情况。在汽车南站站场,龚文密登上一辆正准备发往新宁的班车,向司乘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叮嘱他们落实好客运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要求车站在交通安全、车容车貌等方面加强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擦亮车站这块城市名片。来到湖南高速公路邵阳管理处监控大厅,龚文密了解了高速公路适时车流情况和值班、监控、调度情况。在沪昆高速邵阳南互通,龚文密实地查看了车辆通行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执勤的高速交警,叮嘱他们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在邵阳火车站,龚文密督导了站房安全、客运保障等工作,并检查了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督导中,龚文密还向随行的同志了解了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等景区的客流情况和交通组织情况。

龚文密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龚文密指出,要认真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杜家毫10月1日、10月3日两次检查督导安全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安全问题无所不有、无处不在,不论组织哪一项工作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最重要的位置。当前,要把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严密防范、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刻吸取市内外、省内外最近一些安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尽最大努力保证道路畅通,确保后段不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要加强值班值守、科学调配力量,在10月7日、8日人员流动高峰期减少干部休假人数,组织更多人员下沉到一线,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分行业领域、分县市区强化值班领导及时调度的职责,加密调度频次。各地各行业要及时通报、反馈和上报调度的情况。要落细落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对责任落实不力、造成责任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