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国庆中秋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紧急调度会

【时间:2020-10-07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深刻吸取近期多起交通事故教训,10月6日下午,新宁县副县长唐国、副县级干部、县公安局政委孙红辉亲自调度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道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国庆中秋安保紧急调度会。

会议传达贯彻了10月4日上午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10月6日下午省道安委、市道安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孙红辉同志对国庆安保工作重新做了部署安排,要求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取消休假,交警要与派出所民警加强配合,全员上岗,进入一级勤务,加强道路安全交通管理,加大交通违法打击力度,对违法车辆逢车必查,对交通违法零容忍。

唐国同志强调要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要对照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举一反三,积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调整部署、强化措施,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辖区事故预防工作。

会议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管理。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通报国庆近期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传达上级文件要求。同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深入剖析问题短板,举一反三,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时刻绷紧事故防控这根弦,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要坚持严防死守,消除安全隐患。要求交警、交通加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源头管理,组织民警、工作人员深入途径辖区附近的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对车辆、人员的安全检查、教育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并对今年以来车辆违法多、交通事故多、安全隐患突出的重点隐患企业进行约谈,督促隐患整改。同时积极会同交通、安监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全线道路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道路安全隐患,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要强化路面管控,打击重点违法。结合秋季天气特点和客、货流交通实际情况,调动派出所、一村一辅警、乡镇综合执法大队等所有警力和装备,科学部署勤务,细化责任,落实措施,最大限度地将警力下沉到路面一线,实行路面巡防、监控巡查的勤务模式,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同时,依托各执勤点,严厉查处超速、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7至9座小型客车超员载客、客车违反夜间停车休息规定、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始终做到严防、严管、严治、严惩,严防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充分依托公安执勤卡点、窗口部门、运输企业场站等,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宣传手册、摆放典型事故案例展板等方式,加大交通安全阵地宣传力度。同时,充分利用QQ、微信微博等多媒体平台,开展媒体宣传,发挥社会舆论监督力量,曝光近期道路交通事故和重点违法作为,积极发布交通安全信息,对客货运驾驶人开展“点对点”常态短信提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氛围。

会上,交通、交警、应急、城管等部门负责人表示一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迅速召回所有工作人员,全员上岗,严防死守,确保国庆中秋长假返程高峰道路交通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