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开展辖区道路畅通行动 确保群众双节安全出行

【时间:2020-10-07 23: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稳定 陈楚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稳定 陈楚琪)为切实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双节”平安畅通出行,10月7日,新邵县小塘镇政协工委主任陆超带领镇经发办、综合执法大队、值班干部,联合交警中队、派出所在辖区内重点交通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小塘镇政协工委主任陆超在执法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采取定点分组检查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客运、货运车辆超速、超载、驾驶员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非客运车辆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过往车辆的牌照、标识,驾驶人员的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卡等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是否过期进行了详细核查,确保“违者必纠,纠者从严”。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向驾乘人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强化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力求在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群众也都积极配合执法人员检查,为国庆假日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同时,镇志愿者向周边群众和停靠车辆进行文明出行劝导和道路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共创平安和谐新小塘。

(执法人员检查车辆证件)

据悉,此次行动共检查过往车辆40余辆,查处违法车辆3辆,通过此次行动,有效打击和震慑了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教育和警示了广大群众,为促进道路交通安全发展夯实了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