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圆满完成假期交通安保工作任务 实现交通事故零死亡

【时间:2020-10-08 22: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10月1日至8日,新宁交警紧紧围绕“五个不发生”工作目标,通过科学安排勤务,强化一级勤务、机关警力下沉等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提高“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通行效率,“减量控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有效防止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有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政治站位高。9月29日,参加省电视电话会议后,新宁县副县级干部、县公安局政委孙红辉亲自组织交警大队全体干警辅警召开了2020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动员会议,大队长舒勇桂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全县道路保畅工作措施。10月1日,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邵荣专程来到崀山中队、崀山公安交警检查站执勤岗点、城区执勤点,检查督导国庆中秋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辅警)。副县级干部、县公安局政委孙红辉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小军于10月2日至3日分别到金石中队、湘运汽车西站进行检查督导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值班执勤民警(辅警)。市局督察支队、交警支队领导也到大队各执勤点进行检查督导并看望值班民警。 

二是加强组织部署,管控措施细。大队结合辖区天气变化、景区情况及警力数量、道路状况等多种因素,提前分析,科学研判,有针对性的加强组织部署,并在关键的节点和路段加大警力部署和巡逻管控,进行及时有效的指挥疏导,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一是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将有限的警力,部署在辖区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严查严处重点车辆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路面行车的通行效率,降低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二是着力解决辖区内崀山景区的车辆通行、停放、诱导、分流等问题,实时根据景区车流量的饱和程度提前采取分流、疏导等措施,避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10月1日至8日,全县共出动警力2200人次,警车260辆次,启动公安交警执法站1个,设置临时执勤点6个,全力维护国庆中秋期间各条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狠抓事故预防。节前,联合相关部门集中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一是以“两客一危”车辆为重点,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依托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云平台,全面梳理“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交通安全隐患;二是深入客货运企业、场站,重点排查“两客一危”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情况情况,发现交通安全隐患的,要坚决督促整改,坚决杜绝问题车辆上路行驶。三是对道路隐患开展集中排查。联合交通、应急、旅游等部门,深入辖区重要国省道、农村道路、重点景区及周边道路,排查桥梁、隧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易塌方等危险路段,发现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需增设临时提示牌,强化安全提示。四是以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为重点,以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牢牢抓住客货运企业的源头监管,紧盯高速公路管控和农村事故预防,坚决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在全县车流量大幅上升的同时,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大幅下降,在事故预防方面取得良好成绩。10月1日至8日,全县共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192起,24人受伤,交通事故零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次数减少101起,下降34.5%;死亡人数减少2人,下降200%;受伤人减少27人,下降52%;直接经济损失减少63万元,下降61%。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四是加强违法整治。为有效净化路面通行秩序,“中秋”“国庆”期间,交警放弃休假,全员上岗,抓住路面违法打击不放松,加强交通流量集中路段的巡逻管控,加大执勤执法工作力度,强化对客货运车辆、旅游包车、校车、危化物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严厉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毒驾、、客车违法载货、货车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10月1日至8日,查获各类交通违法3637起,现场查获交通违法616起,其中饮酒驾驶4起,无证驾驶120起,车辆超员1起,超速501起,超载23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33起,“两客一危”车辆违法13起,暂扣驾驶证31本。 

五是保障辖区畅通,强化部门协作。一是完善崀山旅游景区交通诱导工作。在去年国庆长假旅游景区交通诱导的基础上进行细化完善,确保准确无误。同时,在易发生拥堵的关键节点加派民警进行指挥疏导,并及时互通信息,整体把握景区内及周边道路的车流情况,全力保障路面安全畅通。二是坚持整体性治理理念,强化与交通、路政、运管、气象、安监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严格落实联勤联动机制,以景区公路为重点,深入推进“一路三方”深层次、全方位合作,通过同步指挥调度、同步行政管理、同步资源应用,联合出警、联合巡查、联合服务,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加强了相邻省市交警大队和高速交警新宁大队的联勤联动,特别是加强了与景区周边大队之间的联勤联动,及时互通信息,有效指挥调度。全县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 

六是做好宣传引导,及时提示提醒。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工作措施,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对外公布假期交通研判情况、交通组织方案、危险路段、分流绕行方案及安全出行提示等内容。同时,随时拍摄记录民警恪尽职守、服务群众的鲜活场景和感人瞬间,并通过微博、微信、网络等及时传播,最大限度传递公安交警正能量,树立新宁交警良好形象。10月1日至7日,共发布媒体信息31条、发送双微信息653条、发送提示短信311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