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民政局为留守儿童送上心理健康辅导课

【时间:2020-10-12 11: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丰华 吴艳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丰华 吴艳红)10月10日是世界第28个精神卫生日,在新邵县民政局的组织下,应酿溪镇土桥小学邀请,新邵县家庭和谐促进会志愿者国家职业二级心理咨询师罗敏智、助理老师黄海莹为该校五年级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心理健康辅导课。

课堂中,罗敏智先组织学生们进行游戏热身,增进师生和同学之间的熟悉感,活跃团体气氛,而后采取故事引导、游戏互动、讨论启发等多种方式将辅导课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心理健康课“既紧张、又好玩,既启发了自己的认知,又发现了自我的优势和特长,大大增强了见识和信心”。

该校校长介绍,参加活动的班级大部分同学为留守儿童,学习、生活上不自信、不阳光,希望通过系列的心理健康辅导,帮助他们改善认知、完善性格,变得更加活泼、自信。

据悉,近年以来,新邵县民政局采取多部门联合、引进社会专业力量等多种举措,大力推进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目前,已在全县范围内大部分村(社区)和学校建立了对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协调机制,并根据各单位的需求,组织专业力到各乡村(社区)、学校开展心理团辅活动100余场次,完成对留守儿童心理咨询个案200多人次,为全县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贡献了应有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