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国省干线全力冲刺迎“国检”

【时间:2020-10-12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定胜 邹小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定胜 邹小容)10月12日,新宁国省干线已进入临检阶段,该县交通运输局长郭华满、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陈意良现场督导,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迎国检”冲刺工作。

新宁境内G241线K2594+017(造纸厂)至K2625+294(烟竹冲)段,全长29.186公里正式列为交通部“国检”路段,将从10月16日开始接受国家检测,主要检查该县241国道的路况及养护管理规范化实施情况,具体覆盖检测路面的使用性能、桥梁构造物技术状况、沿线设施技术状况等。

按“国检”标准和要求,新宁交通公路部门在加大国省道干线公路改造、公路养护、路域环境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加大日常精细化养护力度,路肩反坡铲挖、高草修整,路基缺口培填、水沟清挖及弃土装运、路面保洁,路堑边坡杂草杂枝修整、平交路口积泥清理等全面到位。二是加大养护工程改造力度,桥梁伸缩缝、桥栏刷漆、钢护栏修复、防撞墙刷漆、里程碑百米桩补栽、路面裂缝坑槽修补、路面标线、标志标牌修复等养护工程全面到位。三是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路政执法切实维护路产路权,清除路障,拆除沿线非公路标志标牌,更换公路宣传标语,清除路肩农作物,拆除违章建筑,全面提升国省道路况水平。四是在10月15日之前全面完成“国检”路段四公里炒砂罩面,当前正在紧急施工。

公路畅通事关到社会民生和百姓出行,新宁交通公路部门要以此次迎“国检”为契机,全面提升路况水平,切实抓好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以良好的路容路貌迎接国考,确保新宁迎“国检”路段不丢分,打高分。

G241线清挖路肩

迎检路段正在摊铺炒砂

G241线正在清理非公路标志标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