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党建引领检察机关法警队伍

【时间:2020-10-14 23: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华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华锋 石自强 唐杰)10月14日上午,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第十九期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分别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纷纷感慨:“人民警察为人民是永远不变的底色!”

在湖南省检察系统内设机构改革尘埃落定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警务部精心谋划队伍培训工作,首次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培训班中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培训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将政治建警摆在首位。

近年来,在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警务部(司法警察总队)的领导下,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部门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办案业务、融入警队管理、融入从优待警,整体司法警察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得到有效提升。省院警务部被评为“省直机关示范党支部”,各院司法警察部门多次被当地评为先进党支部。结合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实践和队伍特点,在这次培训中明确今后“法警为民、为检护航”是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导向标,继续探索形式多样、载体创新的全员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长效机制,推动练兵竞赛活动全员化、制度化、常态化。确保每名司法警察在服务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过程中,能够传得来、看得住、带得走、追得上、打得赢,建设一支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过硬队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