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必修课——在实践中成长

【时间:2020-10-14 23: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慧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慧斓)10月10日上午,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发展的承载者。作为党的新生力量,要担负起历史重任,传好接力棒,就必须要在实践中快速成长,发挥才能,不断提高素养、提升本领。

一、多学习强化信念。

重视理论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不断前进的基础。“年轻干部普遍受过高等教育,思维活跃,勇于创新,同时他们相对缺乏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因此,在新时代,理论学习是年轻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理论学习愈深入,才能真懂真信真坚定,才能由理论认同转化为价值认同,由心理认同转化为信念信仰,才能付诸行动,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多历练坚定品格。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年轻干部的成长绝不可能一帆风顺,干事创业既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坚韧和胆略,也要有耐心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要主动到吃劲岗位上磨练,在吃劲岗位上坚定意志,练就韧性,成就坚毅。要主动到重要岗位上锻炼,在重要岗位练就沉稳,遇事冷静,沉着应对。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增长群众工作的本领,深入体会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突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增强群众感情。

三、多实践勇于担当。

火热的实践才是真知的“出产地”。年轻干部是要干事的,并且是要干实实在在的事的。讲老实话,当老实人,做老实事,要多做事,做成事,才不会虚度光阴。“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方面要坚持学习,把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不仅要学习理论,还要学习业务,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还要学习工作技能,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提高自己的工作本领。另一方面要不断自我激发工作激情,要在工作过程中多动脑筋想办法,勤于动手出成效,多干实事长才干,把自己练成工作的多面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