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该这样做

【时间:2020-10-16 19: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芬艳【字体:

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月10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继承人,作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新时代要有担当,有作为,俯下身子,真抓实干,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意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事不避难,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这就要求我们立足岗位,敢于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并不是说非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立足岗位,从平凡的小事做起,心里装着老百姓,想为百姓做事,就能干成事。

提高觉悟想干事,在实干中强化思想淬炼。解决群众的穿衣问题、吃饭问题、住房问题、柴米油盐问题、疾病卫生问题、婚姻问题。总之,一切群众的实际生活问题,都是我们应当注意的问题。当干部不干事,就丧失了为官从政的基本条件,我们在本职岗位中,尽可能地为群众着想,急人之所急,把群众的问题当作自己 的问题去解决,这样才能提高在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比如我们做为教育工作者,就应当解决好孩子的教育问题,留守学生的心理问题,学习上的困惑都是我们要关注到的,别看这小小的问题,它关系到全家人的幸福指数,进而影响到国家的安定团结。所以,只要我们把工作中的小事当成自己的事,努力去做好,就能为国家大业添砖加瓦。

要锤炼本领能干事,在实干中增强政治历练。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事业越发展,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能力要求就越高。作为中坚力量和后备力量,年轻干部不仅要有敢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能担当的硬肩膀。要认真研读习主席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文件精神内涵,熟悉研读国家政策,懂政策并能清楚细致地向老百姓解读,紧跟国家政策来引导群众发展,真正做到能干事干成事。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比如对教育政策的解读,对建档立卡户教育制度的熟悉,要做到了然于胸,能对外界详细解读,能解答群众的困惑,这就是能在实践中解决问题。

作为年轻干部,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在工作中提升本领,将自己锻炼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我们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的党员,我们要有志之所向一往无前的信念,将自己淬炼成召之即来,来则能战的党员干部。

新邵县第三中学  唐芬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