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竹市镇新西完小开展女生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时间:2020-10-16 17: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爱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爱兰)10月16日下午,洞口县竹市镇新西完小召集六年级全体女生和五年级女留守儿童在多媒体室举行女生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是学校心理咨询室负责人唐爱兰老师。唐老师首先从年龄定位,从孩子的身心变化以及儿童向成人转变的过渡意义对青春期进行完美定义。接着向大家讲述了女生青春期的生理特征,让女生重新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习特殊时期的情绪调整及卫生护理,做到游刃有余,处变不惊。最后,唐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向青春期的女生支招,提醒女生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将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学会保护自己。

讲座结束后,大部分同学则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受益匪浅。”青春期是每个人成长和发展的重要阶段,相信这些正处青春期的花季少女会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幸福快乐地行走在青春的道路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