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文旅广体局:心系贫困户 情暖千万家

【时间:2020-10-18 11: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晓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伟 张晓亮)“我们代表全体村民,感谢县文旅广体局领导班子、全体职工和驻村干部对我们村里的帮助。”10月16日下午,邵阳县黄亭市镇易家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一行五人,来到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送上印有“心系贫困户、情暖千万家”的锦旗,表达村民对县文旅广体局及驻村帮扶队员为民办实事的感激之情。党组书记、局长肖华,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刚毅、朱天文参加送锦旗活动并与易家村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

邵阳县黄亭市镇易家村是贫困村,2014年被列为县文旅广体局帮扶村以来,该局充分履行帮扶单位主体责任,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先后选派7名干部进驻该村承担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职责,开展扶贫工作。同时,根据邵阳县委、政府提出“走访走入心,结对结成亲”工作要求,出台了县文旅广体局党员干部“双走双结”活动方案,要求全局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带着感情去帮扶,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通过采取召开党员大会、村民座谈、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驻村队员、帮扶人员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努力为民多办实事好事:一是惠民措施落到实处,县文旅广体局统筹资金大力支持村里荷花基地的旅游基础设施、村部“五化”设施场地、体育健身器材设施等文化旅游体育基础建设,通过文化扶贫、旅游扶贫、体育扶贫等措施的逐步落实,使村容村貌改善了,群众集体观念、勤劳致富的意识增强了。二是帮扶关爱落到实处。在听到五保贫困户癌症手术无钱医治,驻村帮扶队钟振华队长迅速向局党组汇报,发动易家村所有帮扶责任人为其捐款5000元并到医院看望鼓励本人要好好治疗。除此之外,帮扶队组织村里党员成立志愿帮扶小组,为在家的、出行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帮村民们做插秧、打油菜等农活……对贫困户的帮扶使干群关系贴近了,村民的精神面貌也改变了,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锦旗虽轻,但情意浓浓。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华表示收到群众的心意非常感动,这面锦旗是群众对邵阳县文旅广体局扶贫工作的充分认可,也是对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倾情帮扶、用心帮扶的肯定,县文旅广体局将在脱贫攻坚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如既往、慎始如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