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黄桥镇“三个坚持”抓好统战工作

【时间:2020-10-19 1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田中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田中伟)洞口县黄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探索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路子,在“大统战”格局的统领下,下移工作关口,突出“三个坚持”的工作措施,做好乡镇统战工作,夯实统战工作基础。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统战工作联系广泛的优势,把镇内的各方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该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切实推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形成镇党委一把手负总责,分管统战的领导和统战专干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把主要精力放在如何服务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维护和谐稳定等中心工作上来,坚持经济工作与统战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坚持引导,发挥乡镇商会的主阵地作用。乡镇商会是做好统战工作的桥梁和纽带。镇党委加强商会建设引导,指导基层商会做好基础工作,凝聚好乡镇工商界人士,为招商引资提供平台,为经济社会发展牵线搭桥,引导企业家为促进本辖区与当地经济商贸等交流做出更多的努力。拓宽招商引资信息渠道,为招商提供招商信息和资源。加强沟通与交流,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参与各种慈善活动,回报社会,感恩祖国和人民。

坚持注重创新,找到工作抓手。结合基层统战工作实际,在挖掘统战资源,创新工作形式上下功夫。开展贴近乡镇工作实际的团结交友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搭建各类统战工作平台,突出基层统战工作特色。举办各种专业技术人员、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人民的技术水平,增加群众的收入,增强群众的幸福指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