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厉行节俭 遏制浪费

【时间:2020-10-20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吴小飞)10月20日上午,邵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透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所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光盘行动”,该中心在接待宾馆酒店、机关单位食堂、在职公职人员中大力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号召大家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自觉对标对表,从节俭理念、单位就餐、接待就餐等层面落实“光盘行动”。

该中心从自身做起,梳理出厉行节约“正面清单”。采取文件材料双面打印,减少会议纸质材料发放、一次性办公用品使用,降低办公、生活设备电耗,落实“人离灯灭”、杜绝长明灯,张贴节约提示、节能标识等举措,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力求通过日积月累、成风化人模式,促使大家切实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号召公车司机少开空调多开窗,多做日常维护保养、少去一次车辆洗浴中心等,从节约一滴油、一桶水等细节入手,降低油修费。监督引导接待宾馆酒店、县委政府等机关食堂严格落实接待、就餐标准,树立“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节俭意识。进而增强勤俭的政治自觉,筑牢思想上的节约“防线”,积累作风上的简节“因子”,树立行动上的节俭“美德”。并带头传承尚简戒奢的优良传统,争当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