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委党校把年轻干部培训班课堂搬进贺绿汀故居

【时间:2020-10-21 11: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杰 缪丹)“一声勇敢的啼哭打破了山村的宁静,谱写了生命的第一个音符,铿锵的锣声敲响了一代音乐大师的序曲”。10月20日,邵东市委党校在九龙岭镇贺绿汀故居进行现场教学时,讲解员范文平说。

贺绿汀,湖南邵东九龙岭镇人,是当代中国最杰出的人民音乐家、著名的作曲家、音乐教育家、音乐理论家和革命家。

跟随讲解员脚步走进贺绿汀故居,一同聆听人民音乐家的故事,讲解员从贺绿汀先生的出生故事、求学经历、革命创作、办学治学等方面进行介绍;贺绿汀同志生活朴素,在长达70年创作中坚守初心,始终坚持“替时代高歌,为人民呐喊”,是真正的革命者,同时为我国培养了大量的顶尖的音乐人才。

参观完贺绿汀故居后,学员们表示,通过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始终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做群众贴心人,办群众放心事,带领群众走向美好生活。

邵东市委党校精心策划课程,把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旨在让学员们在实践中感悟红色历史,在实践中汲取红色精神,在共鸣中传承红色基因,更进一步的提升年轻干部党性修养,造就一支党性过硬、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