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无人机巡航 助阵社会综合治理

【时间:2020-10-21 21: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字体:

执法队员操作无人机巡航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石娴)10月21日,在新邵县筱溪电站附近的码头旁,镇综合执法大队正在开展资江河流域禁捕退捕日常巡查,1架小巧的无人机也快速升空,在其摄像头的拍摄下,资江江面及沿岸情况一目了然。

自7月中下旬以来,该镇通过入户宣传、水上巡查、岸上严管、联合打击,全面抓实、抓细资水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依法拆解无证渔船52艘,行政拘留闹事者1人。通过高压严管、铁面执法、重拳整治,形成了全线禁捕退捕的强大震慑,也开启了禁捕退捕工作常态化巡逻管控。

“无人机巡航方式有效弥补了我们在之前徒步巡查和车辆巡查的不足,实现了从地面向空中延伸的立体化排查,减少盲区,做到多方位、多视角。”镇综合执法大队分管领导谢祚海介绍,坪上镇辖区范围广,境内河道长,无人机巡航可视范围广,画面清晰,且机动灵活,才启用两天就在巡查中发现了5条渔排,有效保证了巡查效果。

采用“无人机巡航”是我镇党委政府创新社会综合治理的一个重要举措,将在违法用地整治、森林防火等工作中全面启用。能够有效解决在巡查执法过程中面临的违法行为隐蔽进行,当事人拒绝、躲避甚至抵触镇干部调查取证等难题,也通过动态巡视能够让巡逻队员实时掌握林区信息,能快速定位隐患点、火点,更能对森林火灾进行监测、预防。

无人机巡航发现渔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