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送戏下乡”助力文化扶贫

【时间:2020-10-22 18: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慧)“下午村部文化广场放花鼓戏喽,大家快去看呀!”“城塘村的村民都说这个剧团演的非常好。”10月21日下午,南林村68岁的五保户肖松桂,早早吃过中饭,拿着水杯,和几个贫困户一起,一边赶往演出场地,一边开心招呼着沿路村民。

文艺演出吸引了各社区群众前来观看,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接踵登台表演,台下掌声不断,表演节目内容紧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以群众喜闻悦见的方式反映了脱贫攻坚以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时代跨越发展主旋律。

舞台下男女老少汇聚一堂坐在板凳上,感受着戏曲文化带来的快乐。此次活动共计吸引了4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由120余名,整场演出持续近2个小时,现场人头攒动,观众掌声和喝彩声不断,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都把戏送到家门口来了,演员们演的逼真,看的过瘾,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还来。”城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尹业文兴奋地说。

据了解,此次“送戏下乡”活动是由邵阳县宣传部、邵阳县文旅广体局联合主办,县文化馆承办,以巩固脱贫成果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扶志”与“扶智”双管齐下,为群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通过创新扶贫政策宣传模式,把扶贫政策与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相结合,将政策内容融入到表演台词中,进一步扩大了扶贫政策宣传成效,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振群众精气神,培育农村好风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