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全力以赴迎省检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时间:2020-10-22 2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澎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澎达)10月21日,邵阳县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会在县农业农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夏贤钦、县政协副主席伍芬东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海天,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刘豪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海文等参加会议。

调度会上,该县对2020年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省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经过多年的努力,该县产业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产业扶贫覆盖面已全面补齐。2014年以来,全县共计帮扶贫困户71524户次286582人次(其中边缘户442户1604人),实现了所有有产业发展能力、意愿的贫困户和边缘户全部得到了产业帮扶。二是产业扶贫带贫益贫能力不断提升。2020年全县共有260家新型经营主体与26814户贫困户(边缘户)签订了产业帮扶协议书,占全县总贫困户的83%,实现了全县所有有劳动能力、意愿的贫困户和边缘户都获得了规模以上企业(合作社)提供的订单带动、委托帮扶、技术服务。三是扶贫产业组织化程度显著提升。目前,全县已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1314家,农产品加工企业336家,其中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3家,参与产业扶贫项目的260家,基本上实现了全县贫困村都成立了专业合作社。

会上,夏贤钦指出,产业扶贫工作还需再接再厉,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迎省检工作;要攻坚克难,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会议还对该县产业扶贫当前主要工作和迎省检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产业扶贫工作再次以满分的成绩完成这次省年终考核检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